笑裂胜花

脑洞

“事实上来说,这是一场以柔情蜜意为诱饵旳伏击。以你和他之间的一切维系为代价,做了一个圈套。你向他索要注意力,他就给你注意力,被冲昏了大脑的你就这样一头冲进他的陷阱中。你俩之间必定会爆发一场战争,什么是导火索,以什么形式进行,这些都不重要。”

“但……”

“谁也没想到他会以这么决绝的方式来展开这场战争……”

“一场伏击。”

“好吧,一场伏击。当他把你当朋友时,他拉你入伙,给你绝对的控制权,允许你影响他,甚至无条件的信任你……”

“我不这么想……”

“是的,就是这样,只是你们的方式不太一样。但是当他决定把你踢出去的时候,对他来说,你们之间的一切感情维系就已经被他单方面切断,这是的你对他来说只是一个不合格的投资人。在他知道你冻结了账户的那一刻起,你已经被他判出游戏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一遍遍的梳理你们之间发生的故事,试图从中找出矛盾的源头。”

“找到了吗?”

“从一开始就是错的。”

“一开始?”

“你在质证会上说过你是他最好的朋友,也是唯一的朋友,事实上,你心里清楚不是这样的。他对你来说是特殊的,你之前从未和这种geek做过朋友,所以你也想当然的认为你对他也是特别的。但事实上,你知道他有其它的朋友,你也不是最好的那一个。”

“你现在是在指责我的自大吗?”

“不完全是,就像他说那对兄弟的话,他们之前过的太顺了,这是他们第一次受到真正的人生的挑战,你也是。你和他之间完全不同,他也来自一个富裕的家庭,或许比不上你,但他本身就是一个天才。他同你做朋友,是想要站在一个同等的地位上……”

“我不是吗?”

“他站在自己的位置上,你站在家族的位置上。他不寄希望于家庭,而你却背着整个家族的希望。他是自由的。”

“……而我不是。”

“回到原来的话题,你与他矛盾的根源就在于根基的不同。他把这当成改变世界,改变自己的未来的希望。而你的背后站着一个保守的家族,无论你是否重视他,家族只会认为这只是小孩子之间的一个游戏。

还有就是性格。Mark的性格中最突出的部分也是他最尖锐的部分——执行力,当他决定了一件事时,他会立刻去做,没有犹豫,所以当他和艾瑞卡分手后直接做了Facemarch,当他发现你冻结了账户后立刻决定把你踢出去。

你和他的性格很相似,克瑞斯蒂烧了你的床以后你立刻和他分手,发现被埋伏后立刻做出反击。这是你们十分相似的部分,但是针尖对麦芒从来没有好下场。”

“我倒是没有想过这些。”

“所以我想如果想让你们和解,必须击溃你们其中一个人性格中尖锐的这一部分。”

“是我吗?”

“……是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也想过,但是Mark比你尖锐太多,且除了Facebook外几乎没有顾虑,但你不一样,你的顾虑太多,让你放下这些顾虑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。但是在和家庭和解之后,你放下了家族的事务,开始专心自己的打拼。我试过很多办法,外部制造条件……”

“等等,那些事你干的?”

“什么?飓风,海浪?当然是我,除了我还有谁?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我发现在我一次次的把你推近死亡的时候,你变得更加疯狂的去追逐这些东西,你甚至在追逐死亡,我无法知道到你在濒临死亡的时候想到了什么,但是无疑,这种想法诱惑了你。”

“你不应该先为你把我推向死亡道歉吗?”

“什么?哦,当然,对不起,但我知道你不会死,我不会让你死。我甚至还尝试过精神干扰,让你深陷PTSD,抑郁症等精神疾病,这类病情是我所无法控制的,这才是我应该为你道歉的部分,我没想到你的固执也很可怕。在此前的几个世界中,你一度走入自杀的绝境,在这种情况下你也拒绝提起Mark,拒绝他的一切帮助。”

“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官司之后我一直在想,到底是什么让他做出这样的决定?难道仅仅是因为我冻结的账户吗?事实上我很早就明白了我当初做了一个多么错误的决定,但是让我不能接受的是他的背叛,所以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处在愤怒当中。

后来我明白了,我的愤怒来源于我对他的爱,我希望能从他那里得到同等的爱,但是我失败了,一败涂地。我不能接受的是他的欺骗,其实是不能接受他对我的爱的背叛。我不愿意再见他,因为我害怕再次直面我曾经爱着的那张脸,他只是站在那儿我就无法承受那种痛苦的冲击;因为我觉得我是错误的,当然他也有错,但是他是Mark,他一直都是这样,我却从没想到,我妄图得到他的爱,再次见他让我感到曾经的自己是那么的愚蠢,我对他也充满了愧疚,我不该把他拉入我个人的情感漩涡之中。

你好奇我到底在濒临死亡时想到了什么,我也不清楚,濒临死亡时人生如同走马灯一般回放,一张尖锐刻薄又无辜的脸不停的出现在我的眼前,吐出一句句或甜蜜或尖酸的话,但无论是什么都让我感到痛苦又无助,这或许是我追逐死亡的原因,也是我爆发求生欲的理由。

我可以承受我一个人的痛苦,但两个人的纠缠实在让我无力招架。我想即使没有你的精神干扰,我也会陷在严重的精神困扰之中,无法对任何人诉说,早晚也会走入绝境,但我明白,我不会去找他,那只会加速我的死亡。”

“我不知道你的想法……”

“神也无法控制人的思维不是吗?”

“该死的,我应该把查尔斯带来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不,没什么。这么说你们不可能和解了?”

“我不知道,但目前看来,或许我愿意和他谈谈,但他我不知道。”

“还有转机就好……”

“那么我们这次洽谈结束了吗?”

“我想是的,期待我们的下次见面吧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(笑)

评论